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蛋塔過敏源

看了看手上的蛋塔,嘆了一口氣:這種高奶油高奶粉的食物,肯定是大過敏源……



我應該是人生的前半部,太愛吃這些有的沒的,才會在人生的後半部,看著它們只能流口水……

我說:「小ㄙㄨ姑娘,你要吃蛋塔嗎?」我是用強忍著不甘心、從齒間迸出這句話。


小ㄙㄨ姑娘問:「什麼是蛋塔?」

「這個啊,外層酥酥的,裡頭饀料軟軟的,很香很甜。」遞給後座的小ㄙㄨ姑娘時,我不自覺的又抗拒的多拉扯了0.01秒之久。

「唉喲,它怎麼長這樣?看起來不好吃。」小ㄙㄨ姑娘嫌棄的說。

「不會啦,它外層酥酥的,裡面吃起來很像布丁哦?」

但我內心的OS 經翻譯後其實是:「太好了,你不吃拉倒,我來吃。」

小ㄙㄨ姑娘說:「我喜歡吃布丁,但我不敢吃外面這層。」

暴殄天物啊,這麼美味的酥脆外層?

我說:「那你把裡面的 “布丁” 吃掉,不吃的地方再留給我吃。」

我內心更想說的其實是:「沒魚蝦也好,我可以吃剩下來的渣渣,讓我大過敏發作我也甘願。」

小ㄙㄨ姑娘姑娘用勉為其難又 “很不孝順” 的表情,又把蛋塔接了過去。

這段期間裡,我們父女各有心事,誰都沒說話。

「爸比,我吃完了。」約莫過了一世紀之久,後座的小ㄙㄨ姑娘把紙袋遞回來。

我內心萬分竊喜的接過來裝蛋塔的紙袋。

「為!什!麼!吃!光!了?……(震怒+震驚)……不是說只吃內饀嗎?」

小ㄙㄨ姑娘沒說話,只用舌頭舔了舔嘴唇。

「那……好……吃……嗎……?」我虛弱的問。

「不好吃。」小ㄙㄨ姑娘搖了搖頭。

「不好吃,你還給我全部吃光?」我像隻噴火龍大叫。

小ㄙㄨ姑娘勉為其難的說:「還好我有把蛋塔全吃光,否則雷公爺爺會生氣的!」

什麼雷公爺爺?分明是太好吃把它嗑光了?

「不會,雷公爺爺一點都不會生氣,你不吃的,都留給我就好。」前座的老爸歇斯底理的說。

後座的小ㄙㄨ姑娘,悠悠的傳來一句:「因為,我怕你大過敏發作啊!」

這句話,讓我一時語塞。而坐在身旁的指揮媽咪,此時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。

「好……孝……順……真。是。謝。謝。你。喲。」

我只能強忍著落敗的心情,從齒間迸出這句話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