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

〈諧星父女大亂鬥之小日記〉2015.07.18

老ㄙㄨ和小ㄙㄨ父女兩人,整個下午都待在游泳池畔,心滿意足演完了池邊戲水的天倫之樂戲碼。

要去歸還游泳手環時,小ㄙㄨ姑娘自告奮勇的要幫忙。於是她手上拿著兩個識別手環及兩張登記證,跟在我後頭坐電梯下樓到大廳櫃枱。

電梯裡剛好巧遇鄰居小哥,小哥也在電梯裡和小ㄙㄨ姑娘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。

突然,我身後傳來怯生生的聲音:「爸比,手環掉了.....」


「手環掉了?撿起來就好。」

「可是,它掉進去了......」站在旁邊的小哥,也結結巴巴的說著。

「掉了,就撿起來嘛......」但待我仔細一瞧,忍不住噗吃笑了出來。

手環並沒有掉到地上,而是......在電梯開門的瞬間,就掉進電梯和一樓地板的夾縫中。



這未免太巧了?

不是掉在地上,而是掉進電梯那一瞇瞇的夾縫裡?

不是在坐電梯下樓時掉落,而是在電梯開門的電光石火之間?

哈哈哈,我大笑了。

帶著小ㄙㄨ姑娘去櫃枱道歉:「對不起,手環掉進電梯的縫裡......」看著櫃枱小姐傻眼的表情,我根本笑到有些失態......

大笑的原因,是因為諧星終於不是我一個人當了!人生中有這麼多 "美妙的巧合",總算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才會遇到了!

小ㄙㄨ姑娘,你果然是我們家出品的好孩子。這輩子,你就慢慢接受「諧星命運也是會遺傳」的事實吧......(冷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