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

〈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2015.07.20

父女倆人吃飽飯後口很渴,於是嘴饞的跑去餐廳隔壁買飲料......(認真魔人們,請饒了我們亂買飲料的罪)

親切的小店員姐姐,建議我們買兩杯第二杯半價,於是就鬼迷心竅的買了兩杯相同飲料。

「35元,謝謝!」小店員姐姐說。

哦哦哦,這麼便宜啊?從口袋裡掏了零頭付錢,心滿意足的騎上噗噗。




騎了一段路後,心裡總覺得不太對勁:第二杯半價,為什麼加起來35元?

嗯,應該是算錯了……工讀生一小時才100多元,少了10元要自己認賠,收工時心裡應該很難受。

「要做女兒的好榜樣啊!」

於是,阿明、阿進和小ㄙㄨ姑娘三個人討論了很久,決定展開今晚的『默默行善團』救援行動。

騎著噗噗又折回那家飲料店。說明金額算錯了,親切的小店員姐姐還算了老半天,孤疑的問她是否要再多找我錢?

後來,一旁凶巴巴的老闆娘把單據收走,又問了一次:「還需要找你多少錢?」

「沒有啦,是我還要再多付10元才對!」我把10元放在櫃枱上,人就走了。

其實算錯是因為:本來點了一杯大杯50元,後來改成兩小杯共60元,但用25元去折扣,就變成35元了......

臨走前,我看到老闆娘凶巴巴的眼神,和小店員一臉慌亂的神情,想必接下來親切小店員肯定會被臭罵一頓。

唉喲,這不是我騎車折回去的本意啊!在噗噗上,我有些落寞的向小ㄙㄨ姑娘大告解。

今日『默默行善團』救援行動大失敗,請 “默默行善團執行長” 就此開除我吧......(嘆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