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〈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舉一反三2015.08.06

『舉一反三』

去幼兒園接小ㄙㄨ姑娘放學。隨口問了一句:「門口那位老師是誰?」

小ㄙㄨ姑娘說:「是 Teacher Apple」

「哦?她是 Apple 老師?」

「不是啦,她是 Teacher Apple,上舞蹈課的老師是 Apple 老師!」




我說:「所以她們都是 Apple 老師。」

小ㄙㄨ姑娘努力的解釋:「不是啦,一個是 Teacher Apple,一個是 Apple 老師!」

原來小孩子內心的分類這麼嚴謹,我真的要向他們好好學習。(攤手)

我說:「我的意思是很巧耶,幼兒園裡有兩位老師都叫 Apple。」

小ㄙㄨ姑娘笑著說:「對呀,她們都叫做 Apple 。」

不過她又沉思了一會兒,說:「不過這很正常啊,像我就叫做 Olivia,台中室內合唱團也有位昀蓁阿姨叫做 Olivia,就有兩個 Olivia了。」

我驚訝的說:「好厲害,你竟然會這樣聯想?」

小ㄙㄨ姑娘繼續滔滔不絕的說下去:「還有啊,我們幼兒園的XX同學,他的哥哥叫作 Daniel,爸爸你也叫 Daniel,你們都叫 Daniel 哦!」

好的,可以了,我知道你舉一反三的能力很驚人……

謝謝你幫爸爸上了一課,讓我們現在趕快下課吧……(掩耳逃走)
 
 
【後記】

忙著把這段對話打下來,小妞也靠上來瞄了一眼。

「爸比,你在打什麼字啊?」

「沒有啦!」我趕緊把手機丟開。

小ㄙㄨ姑娘說:「你在打我說 Daniel 的事情,對不對?」

我驚訝的問: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因為我有看到 Olivia,又看到另一個 Olivia 啊!」

好可怕,好可怕,火星人就要進化成地球人了。老爸快不是對手了……=.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