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〈媽媽不在家之老爸很苦之小日記〉2014/08/30

午餐時分。

「走啦,我們去吃飯。」我說。

小ㄙㄨ姑娘說:「我要在家寫功課。」(這老練的回答,老師聽了會當場噴淚吧?)

我說:「那……我們去包便當回來吃好嗎?」

小ㄙㄨ姑娘低頭繼續動筆的回答:「你自己去就好。」



「不可以,小孩子不可以一個人在家裡!」

「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是大姐姐了。」

我說:「你是小姐姐,不是大姐姐啦!」

小ㄙㄨ姑娘認真的說:「我們老師說我們升上Miffy班,所以我們都是大姐姐哦!」

我也很認真的說:「對,你是大姐姐了沒錯,可是你還不夠大,你要像那大姐那樣都讀到國中了,才可以一個人在家……」

小ㄙㄨ姑娘一臉不屑的冒出一句說:「可是……可是……」





「可是,大姐她又不敢一個人在家呀!」



很好,一槍斃命的回答,完全說出了重點。

小ㄙㄨ姑娘你贏了……

(謎之音:小孩子這麼會講話究竟要幹嘛?…=.=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