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

〈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2014/09/08

走進說好的排骨飯店,小ㄙㄨ姑娘開始皺起眉頭,一會兒說「這座位好擠哦」,一會兒又說「這桌子都沒有收」。問要吃什麼,一律都搖頭說「不要」......

無奈只能匆匆走出排骨飯店,不過這決定顯然大錯特錯,中秋節的晚上,平時熟悉的餐館全都打烊不營業。於是我們父女兩人騎著歐兜賣愈騎愈遠,幾乎橫跨了整個台中市區…….




老頭子的碎碎唸壞習慣忍不住開始發作,我對著坐在前座的小ㄙㄨ姑娘說:「你看,都你害的,排骨飯不吃,結果現在我們騎了那麼久,肚子餓了吧?」

「我餓了……」小ㄙㄨ姑娘可憐兮兮的說著。

「那以後,要不要聽爸比的話?」我趁機落井下石的問。

「要~~!」乖巧的小ㄙㄨ姑娘扯直了喉嚨大喊著,路人還猛回頭看發生了什麼事。

我笑呵呵的繼續問:「那,我們現在回排骨飯店去吃排骨飯吧?」

小ㄙㄨ姑娘:「……」

沒聽到嗎?於是我再問了一次:「我們現在回排骨飯店去吃排骨飯吧?」

小ㄙㄨ姑娘:「……」

可惡,這妮子竟然定格直視前方、給我裝沒聽到?演技純熟得幾乎渾然天成。

我曉以大義的說:「喂喂喂,爸比和你說話不可以裝作沒聽到……中秋節的夜晚真的很難找到飯吃耶……你知道爸比和媽咪賺錢很辛苦嗎?……今天先隨便等媽咪有空我們再去吃大餐吧……」

於是我又問:「那以後,要不要聽爸比的話?」

「要~~!」

「那我們現在回排骨飯店去吃排骨飯吧?」

小ㄙㄨ姑娘:「……(停頓十秒鐘)......爸比,你說什麼?我沒有聽到……」

「我說,我們現在回排骨飯店去吃排骨飯吧?」

小ㄙㄨ姑娘轉頭,一臉甜美的說:「爸比你說什麼?我沒有聽到……」

啊好哇,這小妮子竟然給我裝傻?

看我的大絕招──「鋼鐵下巴對準下方兒童安全帽之瘋狂攻擊術!!!」




【後記】

最後,在走進一間牛排連鎖店,很難吃的豬排、很糊的玉米濃湯、很黏的棉花糖、又冷又不討喜的熟食……連連被我們打槍,最後我問:「好吃嗎?」

小ㄙㄨ姑娘搖搖頭。

「可是,爸比花了很多錢錢耶!那,下次要來嗎?」

「不要!」

我又問:「那下回要不要去吃爸比的排骨飯?」

「要~~!」此時小ㄙㄨ姑娘臉上甜美的表情,幾乎融化了老頭子老爸的心。

很好,這樣才乖!

「月圓人團圓」,父女團圓的中秋夜,悲情老爸日記終於畫下了美好的句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