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〈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2014/09/29

合唱團的大人們在團練室裡唱歌,我們則在辦公室裡上畫畫課。

我先幫小ㄙㄨ姑娘畫了個頭的輪廓,接下來她就開始畫起棍棒人;棍棒人有著平行的身軀,還會往下長出牙籤腿,接著再長出兩顆圓圓腳;手掌是羽毛剪,沒脖子;衣服和褲子一件件冒出頭來,寬袖衣、緊身褲、還有吊帶裙;不喜歡的紅筆嘴,還可以隨時變化表情……



「原來小孩子畫畫是這個樣子的啊?」在一旁看著小妞鬼畫符的我,常常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。


接下來,身穿長裙的媽咪(其實你媽咪根本不愛穿裙子),穿吊帶裙的肉感小妞,瞬間變成了令人狂噴淚的感人天倫之樂合照。

原來,給小ㄙㄨ姑娘一個頭,她就可以舉起整個地球……啊不是,是給她一個頭,她就可以一直畫下去……

我喜歡這樣的親子合力畫畫課,你永遠都不知道會被畫得多醜......啊不是,是永遠都不知道會被畫成什麼創意作品。

好吧,這樣的畫畫課繼續上下去,搞不好將來我得靠小ㄙㄨ姑娘她混口飯吃咧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