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〈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2014/10/05

看似爆笑的悲情父女日記,其實也是戰火連連、煙硝味十足。

昨天是媽媽不在家的連續第三天,小ㄙㄨ姑娘的容忍度已經到了極限,幾乎都快滿溢出來。最後,她爆發在一口青菜上,她不願意吃下那「只有一口」的青菜。在與「也不是省油的燈」的老爸僵持許久後,她放聲大哭:「我要媽媽、我要媽媽!」

她是放聲大哭,嚎啕大哭。


坐在客廳裡看她,其實很心疼。但心裡頭也明白,這些都是「過程」。愛,若欠缺了溫柔的堅持,就是濫情與寵溺。

最後她還是開心的依偎在我身旁睡著,一天的風暴終於結束。

但也歷經昨天無數次的衝突後,今日小ㄙㄨ姑娘乖巧得與昨天判若兩人。整天都是笑臉迎人,對話上也十分敏捷、有禮貌。下午我過敏大爆發,倒在床上昏睡,她也依約定主動關了電視,安靜的跑來房間陪我。

於是晚餐時分,我帶她去她最想去吃的餐廳。車還沒開到,小ㄙㄨ姑娘就興奮的說:「原來是迴轉壽司啊!」

我說:「是啊,雖然今天人很多、車子很難停、吃飯排隊要排很久、吃一頓又要花爸比好多錢錢,但是爸比還是帶你來吃迴轉壽司。因為你今天表現得很乖。」

小ㄙㄨ姑娘問:「今天我很乖嗎?」

「當然,你今天的情緒好的不得了,都會好好的跟爸爸說話。而且你今天最棒的是,當爸比不舒服沒辦法陪你時,你竟然會按照我們的約定,看完一個『飛哥與小佛』卡通後,就把電視關起來,並且來房間自己玩玩具。」我稱讚的說。

「對呀,我看完一個卡通以後,就把電視關掉了。嘻!」

我笑著說:「爸比要謝謝你,因為你有遵守我們的約定。守信用的人最棒了,你真是一個好守信用的女兒!所以雖然現在要排很久的隊、找不到停車位,但我們還是要來慶祝一下啊!」

「爸比,謝謝你!」小ㄙㄨ姑娘綻放著最甜美的笑容,也順便送給老爸一個愛的親親。(←最後一句是我自己想像的啦)

於是我們父女倆乖乖的等上十一組客人,心花怒放到海枯石爛,無怨無悔。

小ㄙㄨ姑娘當然也心花怒放的大解放吃著,給我吃上六盤壽司加一大碗味噌湯(我只吃五盤!!!湯只喝到一口渣......=.=...),肚子撐起如同九個月孕婦的驚人高度……

果然是大解放。不管是小ㄙㄨ姑娘的情緒、肚皮,還是老爸的錢包,都被一一解放了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