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《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》2014/12/02

今晚老爸接獲的指令是吃「熱呼呼的湯麵」。然而父女倆在寒風中騎到一半,還是決定轉回家去吃「不下廚老爸」煮的麵麵。

雖說我們只是煮兩包泡麵而已,但一轉眼,我就把廚房弄得大爆炸了......@_@

滿流理枱的食材,我發現我好像準備煮出一卡車的食物?......這這這實在是因為怕又再次煮出超級難吃泡麵,只好不斷把冰箱裡的食材全都瘋狂拿出來丟進去.......




小ㄙㄨ姑娘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孩子,她沒說要看電視,而是主動跳上洗手枱,幫忙洗碗盤、把菜菜清洗好、又把流理枱的碗盤再洗了一次。餐後,我在洗碗的時候,她又拿了抹布擦餐桌。我在刷洗瓦斯爐時,她碎碎唸「地上怎麼這麼髒」,又自己拿了掃把去掃地......

這就是家事教育的魅力啊!平時我們常邀請她來一起參與家事,習慣了以後,她就會在我們在忙碌時,也捲起衣袖,主動分擔維護一個家的責任。

酒足飯飽之際,小ㄙㄨ姑娘不忘對著累攤在沙發上的爸比,露出甜美笑容說:「爸比,這麵實在是太好吃了,我們下次再來煮麵麵吧?」

哦哦哦,爸比的屁股都翹高飛到天際去了啦!

來來來,哩來!只要你不嫌棄老爸「泡麵也能煮得這麼難吃」,再多的麵麵都心甘情願煮給你吃...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