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

《媽媽去美國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》8 days 之 3

小ㄙㄨ姑娘說:「我好喜歡你走路來接我哦!」

連著兩天,走路到幼兒園來接小妞放學。於是身邊的小ㄙㄨ姑娘突然冒出這句 「我好喜歡你走路來接我」。




我發現平時當我開車來接她,她沒太大反應;但當我騎著摩托車來接她時,她會露出竊笑的表情;而如果我是走路過來,當她望見站在大門的我,臉上總會有種喜出望外的驚喜。

其實我也很喜歡走路來接她。

當初特意選了這個座落於社區裡的幼兒園,因為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學校。然而這五分鐘,也意外成為每天我和小ㄙㄨ姑娘兩人很溫馨的旅程。

像今天,才一牽起小ㄙㄨ的小手,她就開始鉅細靡遺的報告今天發生了什麼大事:哪些同學又做了什麼事、老師今天又說了什麼話?

而我總是得不斷的搭腔:「哦,這樣子啊.....他說什麼呢?......那後來呢?......那你一定很開心吧?......」

五歲小孩的世界真是有趣。很多生活小事,對他們而言,就是天快塌下來的大事。

然後我靜靜的聽,也感染著只有孩童才專屬的單純快樂。

接著,我們就會去買最近新開賣的雞蛋糕。料好扎實,連吃了兩天都不膩。

並且走進鄰近的公園,那是我和她的祕密花園。她忙著在遊樂設施裡穿梭,而我忙著教她欣賞這春暖花開的美景。

「你看,這是杜鵑花,是不是開得很漂亮呢?這裡有粉紅色的,那裡還有白色的,花長得一樣、顏色卻不一樣;它的葉子粗粗的,摸起來很像紙哦......那是桂花,是媽咪最愛的飲品了,聞看看,是不是很熟悉的香味?......那是仙丹花啦,一根根像紅針是它的花,你數數看究竟有幾朵?......還有,這裡開滿了好多櫻花啊......」

是啊,這座公園真的很奇妙,小小一座,竟處處開滿整樹繽紛的櫻花?

不用到高山裡取景,坐在路邊的櫻花樹下,仰望著天空,感覺此刻就置身於天堂之中。

此時,小ㄙㄨ姑娘仍滿臉堆著笑意,一邊吃著雞蛋糕,一邊玩得滿身大汗。

「我好喜歡走路來接你哦!」

我也學著小ㄙㄨ姑娘,朝著遠方的她這麼喊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