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〈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2015.06.08

在睡覺前,父女倆玩了一個小遊戲。

我說:「我們來猜拳吧,贏的人可以叫對方去做一件事情哦!」

有遊戲可以玩,當然好啊,小ㄙㄨ姑娘欣然接受提議。

「剪刀、石頭、布!哈,我贏了。嗯,你現在去看一看,現在時鐘幾點了?」我說。


於是小ㄙㄨ姑娘起身去看時鐘。很緊張的跑回來說:「現在10點20分了!」

我說:「什麼?這麼晚了,那我們只能再玩幾次而已哦!」

「剪刀、石頭、布!哈哈,我又猜贏了。這一次,你幫我按摩、幫我敲一下背背吧!」

我轉身躺好,小妞在我背上東敲西敲的,真是舒服極了。

「再來猜拳吧,剪刀、石頭、布!」

這一次小ㄙㄨ姑娘贏了,她笑著說:「可是我不知道要叫你做什麼?」

真是一位好女孩啊……怎麼年紀這麼小,就這麼知道孝順的道理呢?……(老爸自我催眠中)

我說:「沒關係,因為現在我們在玩遊戲,所以你可以大方的請爸爸幫你做一件事情。」

小ㄙㄨ姑娘想了想,說:「那......你幫我捏一下腳腳?」

前幾天小ㄙㄨ姑娘直喊小腿在酸,我幫她按摩了一下。看來『老爸人肉按摩機』的功力,可真不是蓋的!

「好吧,再來猜拳喔,剪刀、石頭、布!」

一邊猜拳我心裡一邊盤算著,我才不會讓這個遊戲玩到天荒地老、玩到指揮媽咪回來賞我們衛生白眼球呢!

所以我說:「好,我贏了,所以現在你要假裝睡著,一分鐘都不可以亂動。開、始、睡、覺!」

但小ㄙㄨ姑娘不是省油的燈,她大喊:「不可以,我不要,你不可以這樣啦!」

哈哈,糟糕,顯然我的詭計被識破。我只好使出苦肉計:「好吧,如果你不睡覺,那我只好自己睡一分鐘了......開始!」

接著,我瞬間昏倒,不省人事。

小ㄙㄨ姑娘笑到東倒西歪,還搔我癢、戳我眼皮,一直瘋狂搖著我說:「你不可以裝睡啦!」

最後,最後,在玩到第三次的「假裝一分鐘睡著」的遊戲時,小ㄙㄨ姑娘終於也跟著躺平,在我枕頭邊呼呼大睡了。

睡著前,小ㄙㄨ姑娘對我說:「可是我很想媽媽耶?我會不會待會又睡著,今天又看不到媽咪呢?」

這句話實在是太悲情了……指揮媽咪,你還是快點飛奔回來吧......(擦眼淚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