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玩水記

小ㄙㄨ姑娘很久沒出場了,趕緊派她上場迷惑大家一下。



話說小妞一早起來,一直嚷著要下樓去游泳。於是在她吃完早餐、幫忙洗完餐具、幫忙煮完咖啡、幫忙整理完客廳,天色已經暗了......

啊不是......是又要吃午餐了。我盤算著,現在再讓灰姑娘下去玩水,肯定又擔誤了午餐時間。


於是爸比和她商量吃完午餐後,休息一下再下去;媽咪也和她商量著想帶她出去玩。但小ㄙㄨ姑娘雙眼一垂,開始演起梨花帶雨的戲碼,躲回房間在床上啜泣著說爸比媽咪不愛她......

這招實在是太強大了,於是我只好屎遁逃到樓上去,由她嚴厲的指揮媽咪來和她世紀大對抗。

哭了許久,她不哭了,開始換衣服,準備要和我們一起出門吃午餐。我問:「喲,你改變心意了啊?」

「對呀,待會我們去吃飯,還要去買褲子,再回去睡覺,晚一點就去接阿姨們去聽音樂會。明天再去游泳池玩。」

咦?懂得把想要的欲望延後到明天,真是太強大了。這小妮子真是不容小覻,肯定有讀過「棉花糖理論」。

我又問:「那你為什麼想要明天再去?不今天去呢?」

好傢伙,我不怕死的又提起了這個爛話題。

小ㄙㄨ姑娘說:「因為媽咪明天下午要去綵排、晚上開音樂會啊!所以你下午就會陪我去游泳池玩,可以玩很久哦!」

那天真無邪的笑容,就像武俠片般的瞬間射來無數短針,把我整個人釘在靶上,我帶著笑容、僵在那裡、一動也不動的。

呃,請問……我有說明天要跟你去游泳池嗎?……請問……我有說要陪你在游泳池裡玩很久嗎?

這,一切都是指揮媽咪的陰謀啦……(灑鹽巴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