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爸比,好無聊哦.....

帶著小ㄙㄨ姑娘去看中醫。等了蠻長一段時間,小ㄙㄨ姑娘直喊無聊。

糟糕,剛出門時沒來得及帶童書,中醫診所裡的書她也都看爛了。悲情老爸的包包裡,也翻不出什麼新名堂來。

「我只有這個......」我翻出三張掛號單來。

「可以呀,爸比那我們來玩這個吧!看你會不會抽到自己的名字?」小ㄙㄨ姑娘提議著。


哈哈,這應該是一種「抽鬼牌」的概念吧?

於是手上這三張掛號單,化身為抽鬼牌遊戲,讓我們玩了幾輪。

「這樣好像不太好玩,等等,我還有這個......」我又從皮包裡翻出三張郵局收據。

「這樣吧,我抽你的掛號單,抽中我自己的名字,我就輸了。那你也要抽我的郵局收據,這裡有40元、75元、100元,抽中100元,你也算輸。」

這麼一來,遊戲變得刺激多了。從「運氣」成份居多的遊戲,翻身變成「認識金錢」的玩法。

每抽一張,小ㄙㄨ姑娘就認真的瞧了一下金錢數字。等到互相抽完一輪後,小ㄙㄨ姑娘再和我交換手上這三張,由她來管郵局的收據。這樣一來,又可以繼續玩下去,戰況也變得複雜而有趣了起來。

又大戰了好幾回合後,等等,我們再來變化一下,變成一個配對遊戲吧!

把六張收據蓋起來放在桌上,一次翻一大一小的收據。當「小ㄙㄨ姓名」配上「40元」、「指揮媽咪姓名」配上「75元」、「老ㄙㄨ姓名」配上「100元」,翻成一對的人就可以拿走它們。

於是「認識金錢」遊戲,瞬間變成「考驗記憶力」的翻翻樂遊戲啦!

就是這三張掛號單,再加上三張郵局收據,讓我們父女兩人在中醫診所裡玩到吱吱叫,成為眾人側目的焦點。

旁邊滑手機的小姐姐們,也不斷好奇的探頭過來,看著這對奇怪的父女兩人究竟在玩什麼花招。

只能說為了渡過無聊時光,搞怪小妞和悲情老爸無所不用其極,這瞬間爆發力真是運用得太徹底了啊...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